千层酥

我喜欢的圈贼多,又是蓝手狂魔,如果关注请善用『不看此人推荐』,避免首页被我刷屏

【赤黑】藏

★赤司视角

★成年赤司

★7k一发完

☆黑子生贺文,黑子生快(*๓´╰╯`๓)♡


黑子十分擅长捉迷藏,赤司对此非常了解。


与其他人不同,黑子的低存在感对赤司而言并不算什么问题,赤司很自信自己能一眼找出淹没在人海的黑子。可如果遇上捉迷藏,刻意躲藏的黑子,赤司却没有信心能将他找出来。


并非是捉迷藏时的黑子能把他的低存在感发挥到极限,而是黑子躲藏的地点,偏僻到连赤司都不曾涉足。


赤司依旧能记起,某一次帝光篮球部的捉迷藏,作为『鬼』的自己,将除黑子之外的所有人都找齐,却始终找不到黑子的身影,无奈之下,赤司只好打给黑子询问他的藏身之处。


听从电话里黑子的描述,一步步跨过偏僻角落的花丛灌木,钻过层层叠叠厚重枝叶的遮挡,终于看到坐在树墩上悠闲看书的黑子。


“赤司君,我可没有违反规则。”


刚见面,黑子第一句话便是解释。赤司看着这一片小天地,确实没有超出规定的范围,也只能点头认输。


“我的确不知道这个地方,是你赢了,黑子。”


“能听见赤司君这样说,好有成就感呢!”


赤司回想起那时,在花叶间端正坐着的黑子,被倾落的阳光洒满,脸上的表情却被头顶繁茂的枝叶切割出的阴影遮盖而模糊不清,赤司只能依稀记得,那是个清浅的笑容。


他已经忘了其他,只觉得败北的滋味,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苦涩到难以接受,反而奇妙地透出一点甜。



新年第三天,赤司照旧来到清水寺参拜。一系列流程进行完毕后,赤司拿起一块绘马走到往年悬挂的地方。刚刚将自己的绘马系上,却意外被另一块绘马砸中。


赤司将绘马捡起,却发现绘马上的字迹十分熟悉,翻过来看见背面的落款标记,才肯定自己的想法:这是黑子的绘马。


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系上去的,不过观察已经老旧的木板和自然断裂的丝带,也能猜出年头已早。


绘马上的文字还依稀可见,不过赤司却始终没能看懂这短短一行字的意思,只好将绘马放进包里带回了家,想着从网上寻找答案。


将那一行短文输进浏览器,却始终没能得到像样的答案,只好重新把注意力放到那一行汉字上——


『龙应该藏在云里』


思索半天却依旧毫无成果,赤司也只能暂时将绘马搁置一旁。


夜半时分,赤司突然从睡梦中惊醒,他又想起帝光时,自己和黑子捉迷藏的事情。


因为第一次的失败,赤司对找到藏起来的黑子莫名有了一种执念,空闲时屡次向黑子提及,黑子也答应下来,虽然是只有两人的捉迷藏,但依旧沉浸其中。


直至两人关系恶化破裂为止,赤司找到黑子的次数都寥寥无几,反倒是跟着黑子把帝光的各个偏僻角落都走了一遍。


在捉迷藏这一点上输给黑子,到最后赤司已经没有任何不甘心的情绪,反而每一次都怀着满满的期待。


与黑子两人单独待在无人打扰的僻静角落,是他规整严谨又忙碌的日程中,唯一可以脱离一切的伊甸园。


“黑子真的很不可思议,能够找到这么多这种地方。”


赤司躺在落叶堆上,眯眼享受着阳光的温暖,耳边是虫鸣鸟叫,风吹树叶的飒飒声,还有一旁黑子翻动书页的声音。


“的确有一点费劲呢。”


“哦?”听到黑子意料之外的回答,赤司睁开眼,看向正专注看书的黑子。“我还以为这些地方是黑子你早就知道的。”


“前几个的确是,不过只作为休憩之所的话,我并不需要这么多。”


黑子随手拾起一片树叶夹进书里。


“只是发现赤司君好像对这个很感兴趣,就花时间努力了一下。”


赤司还记得黑子说出这句话时,神色中透露出的小小骄傲,也还记得自己因为这句话而突然极速跃动的心脏。


他差一点就要问出口。


自己对于黑子是很特殊的人吗?特殊到可以让他专门为了自己而做一些特殊的事。


“快到集合时间了,赤司君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黑子率先起身,又恢复了平常的模样。赤司也随之站起,拍掉衣服上的落叶泥尘。


“好。”



情人节这一天总是到处洋溢着热闹和甜蜜的氛围,即使是在以高效严谨著称的赤司财团的公司里,也难得有了轻松的气氛。


“社长,请用。”


助理笑眯眯地将一盒巧克力放到赤司桌上,赤司看了一眼便皱起眉,助理一看见赤司冷下的脸,忙不迭解释到。 


“社长别误会啊!这是我们部门的白井小姐给大家准备的,每人都有一份。”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嘿嘿。”助理脸上浮现出八卦的兴奋笑容,“听说白井小姐暗恋隔壁的切原,想要给他送巧克力,却又担心太突兀,干脆每个人都送了一份,可真是下了血本呢!”


赤司对这些事并不感兴趣,点点头便让助理出去,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感到些许疲惫的赤司才停下手里的工作,目光偶然落到手边的巧克力上,便随手拆开拿起一颗放进嘴里。


猝不及防被融化的甜腻口感恶心到,赤司赶紧将巧克力吐出,又灌了好几口水,才将那股甜到发苦的滋味压下去。


赤司想起在帝光时,黑子曾经也给过自己巧克力,黑子的巧克力并没有太多甜味,更偏顺滑清爽的口感。


那好像也是一个情人节,赤司还记得自己刚刚拒绝一个送告白信和巧克力的女生,转身就发现黑子正站在不远处目睹全程。


虽然这个场景莫名有些尴尬,但赤司还是向黑子走了过去。


“黑子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
“偶然路过。”黑子将手背到身后,“我也不是故意看见赤司君的。”


“不要调侃我。”赤司无奈地扶额,决定祸水东引。“这种日子黄濑才应该是最麻烦的那个吧。”


“说的是呢,不过黄濑君不用我操心。”


气氛缓和下来,赤司注意到黑子背在身后的手上,好像拿着什么东西。


“黑子你手里的是?”


“哦,这个呀。”黑子将手放到身前,把手里的一盒巧克力拿给赤司看。


看到巧克力,赤司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。


“黑子,如果不接受对方的心意,最好还是不要收下巧克力。”


“赤司君怎么知道我没有同意呢?”


赤司看着面前的黑子,依旧是一副平淡的表情,可理所当然的反问却让赤司心头一震,手不自觉地握紧。


感受到指甲嵌进肉里带来的刺痛,赤司飞速思考想组织合适的话语,却抵不过大脑空白,吐不出一句回答。


也许是赤司震惊的模样太过少见,黑子笑了笑便收回了玩笑,然后将手中的巧克力拆开,里面是一颗颗独立的小球,每一颗巧克力上都有独特的花纹,看上去十分精致。


“我妈妈这两天一直在学做这个,我也帮了一点忙,这些是我自己用剩下的材料试着做的,想着带给大家尝尝,赤司君要试一下吗?”


“好啊。”


松了一口气的赤司欣然接受,拿起一颗巧克力便放进嘴里。


原本以为身为甜食控的黑子,做出来的巧克力也是甜度惊人,却没想到意外地合自己口味,即使是对甜食并没有太大兴趣的赤司也承认它的美味。


“很好吃,黑子的手艺不错呢。”


“那就太好了。”


可是黑子的巧克力并没有受到其他人的喜爱,虽然有黄濑和桃井的努力捧场,但还是没能改变它不受欢迎的事实。


“黑仔的巧克力真的是巧克力吗?”


“的确有不甜或者苦味的巧克力,不过我并不喜欢的说,抱歉黑子。”


“没味道啊哲,你忘记加糖了吗?”


“没关系的小黑子,要不给……”


“既然他们不喜欢,那剩下的全部给我吧。”


大家正围成一个圈评价着黑子的巧克力,没想到另一边正在训练菜单上写写画画的赤司会突然插话。


赤司走到黑子面前,看着盒中还留有一半的巧克力。


“我很喜欢这个巧克力,可以吗黑子?”


“当然,我很开心。”



难得的休息日,却很不巧地下起暴雨,窗外阴沉的天气和狂风暴雨,打消了赤司出门的心思。在房间里百无聊赖,赤司干脆收拾起书房的书籍。


赤司的书房有一整面墙的大书架,书架上琳琅满目,各种各样的书籍都有。


收拾到一侧角落时,赤司找到了一本陌生的书,书本很薄,翻阅两页发现这并不是一本日文书籍,而是中文书籍。


赤司不记得自己有买过这本书,不过既然出现在自己的书架上,而且看起来存放的时间还挺长,应该还是和自己有一点关系。


刚准备把这本书塞回书架,却看见一片树叶从书本缝隙中滑落。树叶已经枯黄干脆,一捏就碎,瞬间让赤司联想到黑子身上。


黑子就有这种,将随手拾起的树叶夹在书里充当书签的习惯。


难道这是黑子的书?可为什么会在这里?我也没有任何印象?


赤司拿起书本走到桌前,准备用电脑查一下这本书的相关资料,却不小心碰掉了一直搁置在书桌上,险些被遗忘的那块绘马。


将绘马捡起,又端详许久,一段模糊的记忆突然涌入脑海。赤司终于想起来这块绘马和这本书的事情,只是当时正处于第二人格占据主位,如今的赤司才对那段记忆不甚清楚,迟迟没有想起。


那是帝光时,篮球部众人最后一次合宿,当时奇迹们的关系已经四分五裂,合宿期间自然也只是各自训练。


可是一直以来还坚持集体训练的黑子突然没了踪影,引起了赤司的注意,询问周围几人后,依旧没有线索。


这时一阵钟声传来,让赤司注意到旁边不远处,正是清水寺的所在,鬼使神差般,赤司直觉黑子就在那里。


幸好正值淡季,游客不多,赤司循着山路寻找,终于在挂满绘马的架子前看见了黑子的身影。


黑子正垫高脚,努力地把手里的一块绘马挂在最高处,虽然能看出来黑子十分努力,不过还是离目标有一点距离。


赤司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,最后走上前,一言不发地从身后靠近黑子,将黑子手里的绘马拿走,替他用红绳系上。


“赤司君?!”


赤司的突然举动着实把黑子吓了一跳,不过认出他后又镇定下来,看着自己的绘马挂在最高处,才并不情愿地道谢。


“多谢赤司君,不过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
“哦?可我已经观赏好久了,担心等哲也自己挂上会赶不上晚饭才帮忙的呢。”


“……赤司君真的很坏心眼。”


原本赤司并没有为自己比黑子多的一点优势沾沾自喜,可黑子显而易见的不服气却让赤司莫名感到心旷神怡。


见黑子被噎住不再出声,赤司也就没再继续调笑,而是抬头看向那块绘马。


这是一块非常朴素的绘马,没有花里胡哨的图画,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由汉字组成的话。


“哲也的绘马上写了什么?”


听到赤司的问话,黑子才没有继续赌气,而是同样抬头看向那块绘马。


“‘龙应该藏在云里’,是一句中文。”
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大概是想说,龙一直都在,只不过藏在人难以触及的高空云层中,才没能被人发现。但是如果你想去找它,往云里去,就一定能找到。”


听完黑子的解释,赤司更加一头雾水,不过鉴于黑子有时候的脑电波确实非同寻常,难以理解也并不奇怪,于是赤司也没有继续在意这个问题。


“好了,该回去了。不过哲也不经允许擅自离队,回去自己完成惩罚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原以为那一次经历让两人的关系有所缓和,却没想到合宿之后,紧接着联赛上的“五个一”事件,让黑子选择退部消失,直到毕业典礼那天,赤司才得以再次见到黑子。


“赤司君,毕业快乐。”


“好久不见啊,哲也。特地找我出来,就只是为了说这个吗?”


“不全是,只是有些话还是想和赤司君说。”


黑子将一本书递给赤司,赤司看了一眼便觉得陌生。


“赤司君还记得那次在清水寺,你帮我挂上的绘马吗?”


“关于‘龙’的那个?”


“没错,其实那只是一句话的上半句,那句话正是出自这本书里的一篇文章,只要赤司君看了就会明白。只不过……”


赤司接过书,还没等他翻阅,就听到黑子刻意拉长的尾音。


“只不过,只有等我赢了赤司君,赤司君才能翻开。虽然我现在还不清楚我的道路,但我一定会找到答案,一定会向你们证明我的篮球。”


看着黑子满眼的坚定,赤司也兴致满满地勾起了嘴角,欣然接受宣战。


“好啊,我期待着那一天。”


没想到在不久的将来,黑子真的实现了他的承诺,带着属于黑子的篮球战胜所有人。


只是本应兑现的诺言,却在阴差阳错之下被遗忘。


由于交换人格带来的冲击,回到主人格的赤司暂时忘记了关于那本书的事情。而黑子在夺冠后不久,因为家庭原因离开了东京,从此与所有人失去了联系。


那本书也就再也没有被打开,一直被塞在书柜的角落默默无闻。


如果不是那块意外掉下的绘马,和赤司心血来潮的整理书架,可能这段回忆会一直封存下去,不见天日。


赤司还记得黑子离开前,自己和他的最后一次对话。


“这么突然的决定吗?”


“是的,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,没有办法。”


“你要去哪儿?”


“还不知道。”


“那我该去哪里找你呢?”


“等赤司君想找我的时候,大概就能见到了吧。”


黑子留下最后一句话,便从此再也没了消息。


这么多年来,赤司不止一次寻找过黑子的下落,可最终都是无功而返。


赤司不是没有怀疑过黑子那句话,只是一句安慰的玩笑,但除此之外别无他法,赤司只能一遍遍反问自己。


我想找到黑子,我想再见到他,即使只是见一面也好,这还不算吗?


想起一切后,手里的这块绘马和书本突然变得异常烫手。


黑子把书给我,还许下那种约定,是不是就说明这块绘马上的内容其实是和我有关的。等我找到后半句,就能明白黑子真正的意思。


赤司翻开那本尘封多年的书,艰难地从一段段文字中辨认字形,终于在一段文字里找到了和绘马上相同的话,也见到了黑子口中的后半句。


将这一句话输入翻译软件,也不知是因为暴雨而信号不良,还是在等待中的每一秒都显得异常漫长,赤司看着软件中不停转着圈的圆圈,内心五味杂陈,期待和不安交织,终于在焦虑中等到了答案——


『龙应该藏在云里,你应该藏在心里』


赤司看着这句话,突然平静下来,脑海里的一切嘈杂声音和内心的复杂情绪都消失得一干二净,只留一片纯白。


“呵……”


有些突兀地,赤司笑出了声。


黑子,你果然很会藏啊。


可我现在才明白,还能找到你吗?


赤司打开手机,看着那个再也不曾亮起的头像,和自己那一方满屏未读的消息,又添上新的一句,看着它也融进未读的潮流里。


「我找到了在你心里的我,那我心里的你什么时候能够再出现?」



“听说了吗?切原先生这几天在学做巧克力呢!”


“哇,难道说切原先生要在白情那一天回应白井小姐!”


“据说切原还买了玫瑰的模型,会不会做一束玫瑰巧克力呀?”


“那也太浪漫了吧!”


茶水间总是八卦的集结地,每天都会有新鲜的传闻。往常赤司并不会在意,却因为上次那个难以入口的巧克力,记住了这场传闻的两个主角,所以多听了几句。


白色情人节吗……


之前黑子送过我巧克力,真可惜,如果我早点明白,那盒巧克力就只属于我了。


下班后,赤司在巧克力的货架前徘徊,纠结了半晌,还是选择了口味更偏甜腻的香草巧克力。


提着口袋出门时,看见街上随处可见的玫瑰装饰,无不满溢着爱情的气息,突然感到一阵落寞。


在上车之前,却被一只手拉住了自己的衣服下摆,回头时发现是一个抱着花的小女孩。


“哥哥买花吗?可以全都给你哦!”


看着小女孩抬头笑脸盈盈,满怀期待望着自己的眼神,与多年前黑子乞求自己放松对他喝奶昔的限制时一般无二,赤司没法做到不为所动,蹲下身和女孩平视。


“好啊,多少钱呢?”


谁知小女孩却摇了摇头,手指指向赤司提着的袋子:“我只要巧克力就好啦!可以吗哥哥?”


赤司愣了愣,这巧克力是在受了切原和白井的影响后,突如其来也想给许久之前黑子的情人节巧克力的一个回应,却没有顾及黑子已经失去联系多年的事实。


此刻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不由得苦笑,暗骂自己的异想天开。


虽然难以割舍这块巧克力承载的特殊情意,但最后赤司还是将巧克力递给了女孩,换来了一束白玫瑰。看着女孩蹦跳着离开的背影,赤司垂头一笑,笑自己今晚的莫名其妙。


将花放到副驾驶上,赤司突然失去了目的地,开着车在街上游荡,却又兜兜转转来到了清水寺。


夜晚的寺庙异常寂静,赤司拿着花束再次走到挂绘马的地方,却意外在绘马架前看见了一个莫名熟悉的身影。


赤司屏住呼吸,那个背影的身形实际已经与记忆中的那人有了不小的差异,可一股说不清的熟悉感捆住他,拽着他向那道身影靠近。


一颗心被高高提起,赤司抓紧手中的花,小心翼翼不发出声响,一步一步慢慢走近。


在那个人身后两三步的位置停下,赤司终于看清那个人的侧脸,比记忆中的模样褪去了稚嫩,增添了几分成熟。


他正在专心寻找着什么,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靠近的赤司。


赤司张口,却发现嗓子居然干涩到发不出声音,尝试几遍才沙哑着叫出那个人的名字。


“黑子。”


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,转身看见许久未见却仍能认出的熟悉脸庞,又重新镇静下来。


“好久不见,赤司君。”


黑子异常淡定的态度,让赤司还没从再次重逢的惊喜中清醒,就跌进不安的沼泽。


赤司内心千头万绪,有数不清的问题想要知道答案,可最终都只化为一句:


“你还会走吗?”


他们当初确实不为人知地两情相悦过,却都默契地隐藏起一切心思。时隔多年,还是在全无联系的情况下,如今的黑子是否还同从前一样,赤司不敢贸然猜测。


“如果我有留下来的理由。”


从这一刻起,赤司心头的大石才安然落地,能够全心感受失而复得的幸福。


将花束放到黑子手里,与他一同捧起这束玫瑰,赤司握紧了黑子的手。


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
“恭喜赤司君,你赢了。”



End



后记:


黑子一手抱着花,另一只手被赤司紧紧牵住,两人慢悠悠地在山林间漫步,诉说着互相缺失的几年。


“赤司君怎么会大晚上拿着花到这里来呢?”


赤司回想了一下今晚的奇遇,也同样觉得不可思议,可能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


将自己受公司里一对准情侣的影响,为那时还不知所踪的黑子买了一块巧克力,接着又碰到用花换巧克力的小女孩,之后自己不想回家阴差阳错来到这里的事情一一讲给黑子听。


谁知黑子听完后却突然沉默,停下脚步,一脸复杂地看向赤司。


赤司不知何故,直到看着黑子拿出一个只剩一半的巧克力,包装和自己买的那块一模一样,突然有了一种奇妙的猜想。


“我今晚是和我的姨夫姨母还有小表妹一起出来的,路上姨夫给姨母买了一束白玫瑰,结果给小表妹玩了一会儿后花就不见了,变成了巧克力,她还分给我一半让我保密。”


“我也是因为这个巧克力,才想来这里看看,曾经挂过的一块绘马,不过没有找到。”


印证了猜想的赤司,万分庆幸自己那个决定,兜兜转转还是送到黑子手里的巧克力,把黑子带到了这里让两人得以相遇。


“我一定要好好谢谢那个小姑娘。”


“我们还是先回去吧,把花还给姨母,不然小表妹为此挨打可不见得会接受你的感谢。”


“那我之后再送你更大更美的花。”


“我还是更想吃巧克力,赤司君亲手做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龙应该藏在云里,你应该藏在心里。——沈从文《月下小景》

评论(21)

热度(725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